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深度参与“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时间:2019-05-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玲

“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最大限度减少人为活动给生态系统带来的污染。”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天上午,我校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携手十堰市生态环境局来到青龙山国家地质公园开展环保公益活动,该中心副主任胡玉博士现场宣读环保志愿者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企业、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

胡玉在倡议中指出,生物多样性是人类一切社会活动的物质基础,没有生物,人类就无法生存。他号召广大市民行动起来,从我做起,最大限度减少人为活动给生态系统带来的污染;要争当义工,带动周边,发动身边亲友同事积极投身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要走进自然,保护自然,积极参加爱护动物的公益活动,制止劝阻猎杀野生动物等不文明行为;要发挥优势,传播理念,关注生物多样性,尽可能学习、传播生物多样性知识,传播生态绿色理念。

胡玉还结合宣传展板现场为市民群众讲解生物多样性知识,引到市民了解环境保护知识,积极参与环保活动。我校师生现场展示了淡水生态系统、海洋生态系统和森林生态系统等样本,吸引了广大市民和学生的围观。

在森林生态系统展示台前,市民们好奇地通过显微镜观看蚂蚁标本,听学生讲解蚂蚁的形态特征和生活习性。在海洋生态展示台,市民热情地向我校学生请教,学习用超轻黏土制作章鱼、螃蟹等海洋生物。我校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展示自己的“生态普及作品”很有趣也很自豪。今后要积极参与这样环保公益活动,为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贡献力量。

活动中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千人签名,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及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