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两位专家来校传经送宝
时间:2019-05-2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张玲

5月24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首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姚长宏、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王昊蕾两位专家莅校与师生座谈交流,为我校相关专业建设、课程教学问诊把脉、传经送宝,这是2019年“北京院士专家十堰行”活动的重要环节。

下午3时,座谈会分别在两个会场举行。首都师范大学首都旅游研究院副院长姚长宏来到启明楼3楼会议室,与我校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教师进行交流。姚院长重点围绕首师大地理科学专业设置、旅游管理专业建设,从师资打造、人才培养、教研科研、实习见习、服务社会及取得成效等方面作了细致深入的介绍。姚院长还针对我校专业规划、人才引进、课程设置、项目申报等提出可行性建议。

首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王昊蕾老师在西校区101报告厅认真听取教育学院辅导员戴俊老师讲授的职业生涯规划课程。随后,王昊蕾老师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就业指导课学生就《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发展》课程进行现场指导。

王老师着重就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中的决策等问题作了阐述。她为同学们讲解了如运用SWOT(即“优势、劣势、机会、威胁”英文首字母缩写)、波士顿矩阵、目标管理及决策树等工具提升决策水平,分析了延迟型、犹豫型、宿命型等8种常见的决策类型,鼓励同学们要学会适应不同的风格,更要对自己的职业规划充满信心。

两位专家的面对面指导深受师生欢迎,师生听了他们的交流后认为,讲座鞭辟入里、深入浅出、客观理性,充满真知灼见,不仅生动诠释了高校“以人为本”的育人理念,而且对我校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的启发。

校长杨鲜兰、党委副书记付永昌、纪委书记吴冰热情迎接了两位专家。杨鲜兰代表学校对两位专家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向师生传经送宝表示衷心感谢。

杨校长就我校办学历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等情况向客人作了简要介绍,深情回顾了我校与首都师范大学的渊源,表达了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的愿望,恳请专家们能够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培训、人才培养、科研与学术交流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关心、支援与帮助,同时汉江师范学院将发挥自身优势为首都师范大学开展社会考察、专题调研、研究生实习等提供各种便利条件和服务。

据悉,5月25日,两位专家还将继续为我校办学支招献策、传经送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