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时间:2019-07-02     来源:       作者:张玲 周靖宇

“纪念建党98周年,就是要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缅怀历史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增添活力,在改革创新中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务实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7月1日上午,我校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纪光录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履职担当新作为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重要讲话。

校长杨鲜兰主持大会。校领导付永昌、吴冰、陈俊、周进芳、於全收、章平出席大会。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大幕。全体与会党员佩戴党徽,齐唱国歌。

党委书记纪光录代表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致以崇高的敬意。

纪书记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回顾十九大以来,党引领全国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二是回顾学校升本以来,稳步踏上新征程,呈现全面向上向好的新局面;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纪书记带领党员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国内外新形势和新矛盾,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纪书记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为我们是党组织中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要永远对党的事业充满必胜的信念和决心。

纪书记回顾了学校升本以来稳步踏上新征程,开创全面向上向好新局面的历程,指出校党委审时度势、忠诚担当,主动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奋力解决学校生存和发展难题,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历经各种艰辛,克服重重困难,一鼓作气实现了汉师人多年梦寐以求的升本夙愿。升本后,校党委坚持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党建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坚持自我纠错,破难攻坚,巡视整改取得了显著成效;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赶超发展,全力以赴攻坚破难,内涵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纪书记强调,我们已步入新时代,是兑现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庄严承诺的关键时期。坚守初心是我们持续前行的不竭动力,勇担使命是我们忠诚履职的充分体现,善找差距是我们不断进步的重要经验,狠抓落实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关键环节。纪书记要求,在新时代,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根本追求,不能忘记人民教师的根本使命,不能忘记学校奋斗的艰难步履,不能忘记学校发展的目标规划;党员同志要带头履责担当,青年学生要勇于肩负使命,全校上下要克服消极思想;要实事求是找差距,干部带头,对照标准,立足自身;要脚踏实地,提高效率,把握重点,强化监督抓落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校长杨鲜兰表示,纪书记站在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为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落实。一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各单位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在全校掀起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的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认真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切实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确保学习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三要以本次会议精神为动力,紧扣年度工作思路,紧盯目标任务,发扬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的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宣读了《中共汉江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通报了第三届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近两年受到中央、省级表彰的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以及受到省市表彰的“两优一先”名单。

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及第三届新闻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奖。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露、教育学院副院长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夏小林、发展规划处发展规划科科长李晶晶分别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代表上台发言。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全校师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大会。

【摄影:罗优优 编辑:张玲 责任编辑: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