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长杨鲜兰“七个下功夫”为2019年工作谋篇定向
时间:2019-03-01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金秋报道:“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校长杨鲜兰在2月28日全校教职工大会上所做的《把握机遇 真抓实干 开拓创新 全面推进学校本科内涵建设》主题报告慷慨激扬、令人振奋。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纪光录主持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纪光录围绕2019年本科内涵建设工作做了重要讲话。纪书记认为,2018年学校将办本科学校的指导思想和现代大学治理的基本理念贯穿始终,发展硕果累累、成绩斐然,体现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招生就业,以及“四梁八柱”的搭建等方方面面,顺利实现从“师专”到“师院”的脱胎换骨。要特别感谢校长杨鲜兰同志为此所奉献的智慧和努力,她用开阔的视野和广博的经验为学校本科内涵建设谋篇定向,为开启高水平本科院校建设新征程鞠躬尽瘁;要感谢老班子成员在学校发展特殊的节点不计名利、任劳任怨、勇于担当,全力以赴落实各自分管的工作任务。2019年学校本科内涵建设工作将涉及更深更广的层面,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切实把杨校长的工作报告和各自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素质的自我要求担负起振兴学校的重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谋划的落实,切实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克难攻坚,为汉江师范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通过详实的数据回顾了学校2018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她表示,2018年是学校建设发展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全校师生员工聚精神、谋发展、书写本科教育的奋笔之年,通过搭建“四梁八柱”、培优学科专业、提升科研水平、推进人事改革、坚持统筹兼顾、关切师生利益、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办学目标定位,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了创新服务能力,强化了师资队伍建设,增强了办学保障能力,持续改善了民生工程,不断强化了思想政治工作,大为增强了建成高水平本科院校的底气和信心。

杨校长从国家要求、湖北担当和学校贡献三个层面分析了学校改革建设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提出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即: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全省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提升学校本科内涵质量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统筹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努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的发展、实现新的跨越。2019年学校要围绕“深化改革,开放办学,进一步提升本科内涵建设”总体思路开展工作。

根据2019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杨校长从学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提升科研水平与服务能力、加大改革力度、改善办学条件、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等方面提出了“七个下功夫”,并将其划分为27项具体工作予以明确,对学校2019年的本科内涵建设工作谋篇定调。

杨校长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埋头苦干,扎实推进,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地生效;要找准目标,奋起直追,做到不达目标决不罢休;要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力争实现“变轨超车”。

文学院院长郝文华、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孙勇、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分别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宣传工作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校领导纪光录、杨鲜兰、吴冰、周进芳、潘世东、孙丽平、章平和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参加了大会。

[摄影:罗优优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