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时间:2019-09-29     来源:       作者:周靖宇

9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纪光录在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9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河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了专题辅导。

党委书记纪光录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甘肃、河南期间,专程瞻仰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纪念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碑、纪念馆和阵亡烈士公墓,以及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过程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反复强调,“我们一定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学会用历史思维看问题,不能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要继续高举革命旗帜,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纪书记强调,学校已经编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全体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定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以更高的站位、更长远的眼光、更广阔的视野来谋划我们的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纪书记还就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出要求,指出《条例》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遵循,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要发挥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方面的学科优势,加强对《条例》的研究和阐释,着力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以此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加快好快发展的步伐。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纪委书记吴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纪委副书记刘传勇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校领导纪光录、付永昌、吴冰、陈俊、周进芳、潘世东、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和中心组成员一起参加了学习。

【编辑、摄影: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