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师生收看国庆阅兵 欢欣鼓舞倍感自豪
时间:2019-10-01     来源:       作者:张玲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我校师生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畅谈感受,心潮澎湃,欢欣鼓舞。

早上8点,南风剧场里人头攒动、座无虚席。党委书记纪光录、校长杨鲜兰等校领导早早就坐,等待这个万众瞩目的时刻的到来。

家住桐华苑小区的退休教师张明义穿戴整齐,也来到了现场。“我今年70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壮大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亲眼看到我们的国家由贫穷到富强,由弱小到强大,感触最深的是,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使中国富强壮大起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少数民族辅导员沙巴艾提·艾力带着几名来自维吾尔族的学生也来到南风剧场。他们身着民族服装,脸上写满兴奋和自豪的神情。“看到官兵们英姿飒爽的模样,我精神振奋,非常自豪。有这样的军队,有这样的国家,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非常骄傲。作为一名少数民族辅导员,我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引导更多的优秀少数民族大学生维护民族团结,建设伟大国家。”

今年读大二的维吾尔族女孩阿依早克热·吾买尔激动地说:“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种语言,五十六种习俗,但我们都是中华民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这是中国梦,也是我们的梦。我要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薄力。”

留学生们也有组织地收看了阅兵式。来自刚果(金)的安杰表示,阅兵式的场面很震撼。他很喜欢中国,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能来中国留学,很荣幸,也很幸福。

报告厅里座无虚席,掌声此起彼伏。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大一新生赵同学一早赶到学校,参加学校组织的集体观看活动。他告诉记者,看到学校的收看活动通知后,立刻改签了回家的车票。在他看来,这么多人集体观看能让大家的爱国热情产生共鸣。赵同学是一个军事迷。战机翱翔,战车轰鸣,让他热血沸腾。“希望大学里能有机会参军入伍,以实际行动投身到火热强军梦中去。”

442A2

激动人心的旋律还在全校各单位的办公室和食堂里响起。虽是假期,各单位值班人员仍坚守办公室,做好值班工作的同时,不忘收看庆祝大会。许多学生则自发地来到食堂,一起收看阅兵式,感受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摄影:罗优优 周靖宇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