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晚会获师生广泛好评
时间:2019-11-12     来源:宣传部       作者:张玲

“我们要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传承汉师人的优良传统,砥砺奋进、建功立业。”近日,“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晚会在校内外获得广泛好评。师生们纷纷通过校园网、汉江师范学院官方微信、微博及市内媒体的相关报道回顾晚会的精彩,表达观看晚会感受和体会。



11月8日,“我和我的祖国”大型文艺晚会在田径场举行。晚会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涵盖朗诵、话剧、舞蹈、合唱等,生动演绎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变化,表达我校师生的殷殷爱国爱校情以及对美好明天的热切期盼。我校扶贫干部金梅现场观看,表示非常激动。“新中国铸就辉煌的70年,也是汉师奋发有为的70年。作为汉师人,我很骄傲。”

教育学院谢忠凤教授认为,这场晚会是汉江师范学院的一场盛世欢歌。演员激情演艺,用嘹亮的歌声、高亢的书声、美丽的舞姿、炫彩的舞台,表达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深情祝福!观众热情观看,用挥舞的红旗、灿烂的笑脸、热烈的呼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七十岁生日的深深祝愿。

原创话剧《我要高考》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国家刚刚恢复高考的历史场景,展现出一代青年向往大学、追求知识的热情,让一些经历过这段历史的观众陷入了回忆。今年81岁的退休教师易明艾表示,节目内容客观真实,演绎生动,非常精彩。“知识改变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的命运,今天的年轻人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求学时光!”

文学院大三学生全迎瑞对张汉昌老校长的讲话感触深刻。她认为,学校一路走来,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辉煌成就,是一代又一代的汉师人孜孜不倦、辛勤付出换来的,他们不图名利,默默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艺术学院音乐教育专业大一新生王同学对现场演奏民乐的几位老师最为钦佩。他认为,民族音乐是五千年中华文化中的艺术瑰宝,长期以来,艺术学院的老师们坚持对民族音乐的研究、发掘和传承,多次参加省、市大型演出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我们要用心向老师学习,做民乐的传承者。”



连日来,汉江师范学院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陆续收到来自师生们的留言。校友“怒放的生命”表示,时光如梭,岁月蹉跎。晚会让他想起了30年前在母校求学时排演话剧、参加演讲赛的情景。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一位网友表示,让自己的孩子到汉江师院求学,他非常放心,也很有信心。

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十堰日报、秦楚网等媒体对晚会的盛况进行报道。十堰广电新闻客户端、一直播@直播十堰、今日头条等平台全程直播,全市市民均可观看晚会盛况,留言互动。


相关报道:

湖北日报  汉江师范学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楚天都市报  汉师露天晚会厚植爱国情怀,主打原创节目告白赤子之心

秦楚网  嗨翻了!汉江师院举办一场盛大晚会

直播十堰客户端 回看|汉江师范学院《我和我的祖国》文艺晚会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