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两项目入选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
时间:2019-12-05     来源:教务处       作者:毛晶玥

11月20日—23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汉江师范学院劳动教育文化实践育人”和“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融网趣’师范生网络素养教育”两项教育成果成功入选。学工处处长张斯民、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办主任毛晶玥等两团队6名成员参加了博览会。

教务处处长王进介绍,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育创新成果的培育。入选的两项教育创新成果从2019年8月份起,开始在实践的基础上总结打磨,形成成果材料报送,到最终入选,历时3个多月,展现了我校教育创新成果的成绩。

  

据悉,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博览会以“汇聚·碰撞·变革,用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题。参展成果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区(含港澳台地区)和超过100所高等院校, 3万人到会参观,超过200万人在线观看直播,百余家媒体参与宣传报道。

据了解,“汉江师范学院劳动教育文化实践育人”成果自1997年开始实施,针对当代大学生普遍存在的“知易行难”的认知特点,开展劳动教育系列活动,破解了大学生“知易行难”的课题,选树了“校园知行之星”新典型,形成了劳动实践育人的新模式,得到了社会各届的认可和广泛赞誉,被湖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评为“湖北高校校园文化成果优秀品牌”。“汉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融网趣’师范生网络素养教育”成果立足大学生网络素养教育 “三元三维”网络素养教育体系构建,开发了多项网络素养教育课程和相关实践活动,形成了一套网络素养教育案例集,2018年被列入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重点资助项目。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