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12月份集中学习
时间:2019-12-2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12月20日下午,党委书记纪光录在一号会议室主持召开12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围绕认真消化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学习内容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作中心发言。

党委书记纪光录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学习决不能停留在形式上,为学为学。越是在工作繁重、任务艰巨的关键时期,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越是要高质量完成学习内容,学深悟透,将理论知识作为武装头脑的利器运用于实践之中;越是要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跟上时代步伐,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强化认识,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向上向好发展。

纪光录着重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要求把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传统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首要任务。党委教师工作部牵头抓总,点面结合,深入调研谋划,拿出务实具体管用的举措;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制定具体方案,在全校范围掀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热潮,提振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领学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就如何推动我校师德师风建设落实落地作出安排部署。一是党委教师工作部要以《意见》为遵循,进一步修订完善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招聘引进、职称评聘、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科研和人才项目申请等全过程;二是党委组织部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涵养师德师风的平台;三是党委宣传部要以道德建设月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先进典型,突出典型树德,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优秀教师选树宣传;四是教务处要将师德教育类课程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加强师范生教育培养;五是学工处、团委要健全家校联系制度,引导家长尊重学校教育安排,配合做好学生的学习教育;六是纪委要多措并举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七是工会要建立健全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激发教师参与学校决策的主体性。

纪委书记王超领学了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副校长陈俊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校领导周进芳领学了全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挥部会议暨平安十堰建设委员会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

校领导了於全收领学了王立山在随州扫黑除恶工作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在家的校领导纪光录、杨鲜兰、王超、陈俊、周进芳、潘世东、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和中心组成员一起参加了学习。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