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时间:2020-01-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1月10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1号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一行莅会指导。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代表校党委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付永昌主持。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朱训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他指出,以党委书记纪光录为班长的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注重抓关键少数与带动绝大多数相结合、抓主题教育与教学科研相结合、抓重点整治问题与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相结合、抓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开门抓教育与全程接受监督相结合,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干部群众精神状态为之一新。

朱训集要求,校党委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持续推进专项整治和问题整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代表校党委作了总结报告。杨校长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及指导组要求,坚持统筹推进、坚持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对表对标、坚持应改必改、坚持聚焦重点、坚持开门抓教育,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干部全面跟进,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归宿感。

杨校长强调,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对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持续抓紧制度的出台和落实,进一步提升内部管理和办学治校水平,不断开启学校发展新局面,切实让师生员工感受到成效。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对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给予学校的悉心指导、无私帮助和鼓励鞭策表示感谢。付书记代表校党委作表态发言,一是坚持目标要求狠抓学习,全面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整改,按照巡回指导组的要求,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和民主生活会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清单深入推进整改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坚持人民立场服务师生,强化宗旨意识,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师生,解决师生最关切的事情,营造师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的软、硬件环境;四是坚持从严要求反“四风”,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克服急于求成、急功近利的思想,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务求实效。

在家的校领导杨鲜兰、付永昌、王超、陈俊、周进芳、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党委副书记、校长杨鲜兰通报了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