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等不靠,创新形式——我校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2020-03-12     来源:       作者:张玲、郑梓岑

由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网络招聘会即将拉开帷幕。目前,我校已收到100余家省内外企事业单位的预约,提供近5100个职位。招生就业处正在紧张谋划,有序推进相关工作。

 

 

据招就处副处长黄金山介绍,我校2020届有毕业生3891人,其中湖北生源占79.5%。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经济下行压力和全国毕业生规模进一步扩大等多重因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1月29日,校长杨鲜兰身处武汉,心系毕业生就业工作,她电话指导招就处开展网络招聘会的筹备工作。分管校领导章平召集招就处领导班子通过网络办公形式开展相关工作。

1月31日,学校成立汉江师范学院线上就业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汉江师范学院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受到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领导的充分肯定。当天,工作组开始在网上开展工作,先后发布了《致毕业生的一封信》、《致用人单位的一封信》,将中央、湖北省及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及时推送给广大毕业生和用人单位。

招就处与各二级学院紧密配合,充分利用省就业指导中心91WLLM就业服务平台、汉师就业微信公众号、毕业生就业QQ群、用人单位QQ联络群、班级联络群等信息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信息桥梁。就业科工作人员克服困难,在每日向教育部、教育厅报送数据的同时高效迅捷地向每一位毕业生推送就业信息,先后推荐了“湖北省高校毕业生春季首场招聘会”、“2020年‘百校联动’春季网络招聘活动”、“教育部24356联合招聘服务活动”等十余场优质招聘会信息,在校就业微信公众号发推文23条,在就业系统审核职位5815个,发布就业信息300余条,组织线上宣讲会8场。

各二级学院成立了由党总支书记、院长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紧密配合招就处开展线上就业工作。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系列特色线上就业服务活动。

招生就业处处长刘家寿表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工程、民生工程,“疫”不容辞,马虎不得、拖延不得,必须时刻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病毒无情,对招生、就业、创业方面常规工作模式提出挑战,但我们要不等不靠,充分利用网络工具,创新工作模式,目前线上就业服务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

据悉,学校2020年招生工作也在同步推进中。《2020年招生简章》初稿拟定后,先后两次面向全校教职工广泛征求意见、数易其稿。定稿后将通过省内外知名招生平台开展线上招生宣传工作。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