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肖兴云老师携子创作抗疫主题歌曲引人民日报关注
时间:2020-03-13     来源:       作者:罗优优

近日,我校肖兴云老师和儿子创作的抗疫歌曲《天使的爱》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发布,引发网友的关注和点赞。“只望天使早日归来,只愿病魔早日离去。”朴实的歌曲打动人心。

肖兴云是我校艺术学院音乐教师,爱人朱军是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儿子肖子凡在十堰市人民小学上五年级。

在这个春节,举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之际,朱医生作为临床医务人员,每天要接触大量病人。出于保护家人和小区居民的必要,朱医生主动提出自我隔离,从大年三十除夕离开家,就一直在外独自居住。由于防控疫情期间市内交通不便,朱医生每天只能骑自行车到七公里外的医院上班。

肖子凡从小受到爸爸的音乐熏陶,在爸爸的指导下学习音乐多年,尤其擅长笛子演奏。父子俩宅家的日子里,除了日常上网课,依旧每日坚持音乐练习。前不久,儿子所在的小学征集抗疫主题作品,父子俩一商量,便决定为坚守在医院工作、独自隔离在外的孩子妈妈创作一首歌曲。儿子写出歌词,哼哼着试唱,爸爸帮他把词曲进行打磨,用钢琴弹奏。2月28日,第一首歌曲初步确定,定名为《天使的爱》,歌颂以妈妈为代表的白衣天使们在这次抗疫工作中的奉献,期待她们早日从抗疫一线凯旋归来。父子俩在客厅用钢琴弹唱,用手机自拍下视频。

第一首原创歌曲《天使的爱》很快在儿子所在学校征集的作品中脱颖而出,并推荐到十堰教育电视台,再由电视台推荐到人民日报。

见到自己和爸爸共同创作的歌曲发布在国家权威媒体上,肖子凡很是欣喜,备受鼓舞,于是趁着兴致,与爸爸再次合作,创作了第二首歌曲《让爱永不分离》,于3月7日录制视频并发布到美篇,以表达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各个医疗团队和全国各地人民的感激与感恩。

肖子凡在《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们的一封信》中讲道:“我作为一名小学生,现在能做的,只有在家里好好学习,多学点儿知识。同时,我也要学习您们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品质。多多帮助他人,长大后做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肖兴云老师表示,因为这次疫情,妻子的奉献,亲人的隔离,人民的力量,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便发挥他们的音乐特长来创作主题作曲。以后会继续指导儿子坚持音乐练习,与儿子共同创作更多的正能量歌曲。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