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特殊时期的一次特殊座谈会
时间:2020-03-20     来源:       作者:张玲

“感谢同学们对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和配合!目前,全国即将迎来战‘疫’的最后胜利,十堰市特别是我们的校园相对来说比较安全,请大家安心生活和学习。”3月19日下午,副校长吴冰看望慰问留学生,细心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鼓励大家停课不停学、学习有收获。

 

 

当天下午,副校长吴冰在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相关老师的陪同下来到留学生公寓,与同学们进行座谈交流。师生们彼此问候、互报平安。

吴冰说,疫情期间,老师们一直牵挂着大家。每次听到同学们都很好,老师们才安心。吴冰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应对疫情的进展和成效,表达了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心,感谢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叮嘱大家要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科学防控,合理安排好生活。同时,利用好这段时间,多学习,充实自己。

吴冰还对留学生们远在祖国的亲人表达问候和祝福。她说,近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世界蔓延,形势不容乐观,衷心希望同学们的家人们能平安、健康。

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聂在垠表示,汉江师范学院就是全体留学生的家,老师们就是大家的亲人。同学们有困难要及时沟通,国际教育学院及学校其他相关部门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排忧解难。聂在垠非常牵挂同学们的学习情况。他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要聚焦学习主业,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辜负中国之旅、汉师之行。

任泽湘、卢建荣、明树杰等任课老师们就同学们近期的学习进行安排。老师们一致认为,大家居家抗疫,学习热情不减,有进步、有收获。希望大家能继续保持与老师们的密切交流和沟通,克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门课程的学习。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留学生们纷纷对学校及老师们给予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留学生安杰说,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和老师们把留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一样关心、爱护,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温暖。留学生吉纳斯对中国抗击疫情印象深刻,认为中国是一个有能力负责任的国家,在中国学习很安全、很幸福。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不断加强对留学生和外籍教师的管理和引导,第一时间摸排核查他们的身体状况,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实行信息日报告,加强防疫宣传,做好舆情引导。国际教育学院加强物资保障,定时送生活物资上门,保障水、电、网正常运行,邀请心理学专家开展心理疏导,全力保障留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学习生活平稳有序进行。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