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员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勉励“90后”党员回信精神
时间:2020-04-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4月3日下午,北方工业大学与我校联合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10余名来自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等岗位的党员教师代表在一号会议室,认真学习回信精神,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主持交流会。

校领导周进芳出席交流活动,并认真听取了每位教师的发言。他认为,这次交流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效果良好。大家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很多真心话、新鲜话、实在话,不仅让我们对“90后”青年有了正确的态度和认知,也对我们教育工作者更好地履行使命担当有了明确的指引。

周进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围绕“怎样看、怎样盼、怎样干”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他认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从主流的趋势、未来的方向、正面的角度来客观、理性地看待“90后”青年,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期盼,把这种期盼灌入青年的脑海,走入青年的心中,刻入青年的心板。

周进芳强调,青年学生时代是确立理想信念的黄金时期,更是规划设计未来、把握成长方向的关键阶段。引导青年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是新时代高校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的首要任务。希望全体党员教师、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鞭策和鼓励青年学生在为民服务中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和引导青年学生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创新和帮助广大青年在生动实践中提升工作本领。

周进芳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作为学校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工作,列入重要日程;二是不断深化“三全育人”改革,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将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作为鲜活的思政教育素材,为青年学生讲好生动的战“疫”故事;三是利用湖北省重点网评阵地“红笔网”,把每位老师的交流发言进行整理提炼@其他高校互动分享,同时要精心组织话题,积极撰稿推稿,多出精品力作。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斯民介绍了我校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参与防疫抗疫的基本情况;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金元介绍了该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发挥党团组织优势,多措并举助力抗疫、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出台“三优先”措施激励抗疫志愿学生的经验做法;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简单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红笔网用网络评论开展疫情舆论引导的做法和经验。

其他党员教师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有的深入探讨了如何用好疫情防控素材生动活泼地讲好思政网课,有的畅谈了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使命担当,有的深情讲述了我校学生志愿者的战“疫”故事,还有的表达了在今后工作中勤练内功,带动更多青年学生“蝶变”的坚定决心。

据悉,近日各高校官方微博、微信正以“@大接龙”的方式,互动分享青年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作为我校的对口协作单位,4月3日,北方工业大学通过官微@汉江师范学院,相邀一同分享学习体会。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

发言选登:

周进芳:学习回信精神聚焦怎样看?怎样盼?怎样干?

胡文江:青年教师党员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郑坤:伟大时代绽放青春之花

李媛:挖掘青春战“疫”正能量讲好思政网课

王君:传播抗疫正能量讲出思政网课的精气神

庹婕:引领学生争做堪当大任的有为青年

郭雯斐: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实现青春“蝶变”

黎宸:用热血担当浇灌青春之花

朱德宇:带领青年学子读懂中国抗疫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