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温情关怀暖人心
时间:2020-07-29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金超

近日,学校全面启动2020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在学生工作处的组织下,学工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分党委或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分别组成慰问小组,深入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走访慰问对象主要是十堰市各县市区(含十堰城区)特别困难的学生,共70人,其中生源地贷款逾期学生、应征入伍学生20人,困难学生 50 人。各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和学生实际,制订本院工作方案。

走访慰问过程中,老师们与困难学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关心了解疫情期间学生学习生活及家庭困难情况,宣讲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解答学生及家长疑问,勉励学生以身边优秀学生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刻苦学习,努力奋斗,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为做好此次走访慰问工作,我校专门制订出台了《汉江师范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及资助管理办法》,对走访慰问活动进行规范管理,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真正做到了解困难学生实际,关心他们的成长成才,构建和谐、紧密的家校联系。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