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
时间:2020-11-10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洋

11月7日,我校第三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崇文楼举行。来自9个学院的41名本、专科师范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9名。

竞赛分为文科综合组、理科综合组、体育艺术组三个场次进行,涉及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美术、科学、物理、科学以及学前教育等多个学科,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模拟授课、即兴演讲4个环节。参赛选手按照抽取的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和多媒体课件制作,再进行3分钟的即兴演讲和10分钟的模拟授课。评委专家结合4项竞赛内容,对每位选手逐一打分,最后根据各项内容的权重综合计算出选手总成绩。文学院李家力、外国语学院宋甜甜获文科综合组一等奖,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田春阳获理科综合组一等奖,体育学院黄毓鑫获体育艺术组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各组竞赛评委对竞赛分别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为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东风49学校校长陈刚在点评中表示,本次竞赛内容对选手的学科知识、教学能力及综合素养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选手们表现自然,情绪饱满,教学目标设计合理。他鼓励同学们多钻研教材,熟练掌握教材重难点,积极到中小学实习实践,积累教学经验。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参赛选手田春阳表示,竞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积累教学经验、锻炼自我的机会,对于提升教学技能和综合素质有很大的帮助,相信只要好好努力,将来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教务处副处长李新锋表示,举办师范生技能大赛,是对我校师范生培养质量的一次重要检验,有效促进了教师技能和专业的发展,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对进一步深化师范教育改革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周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