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培训会
时间:2020-11-13     来源:       作者:朱德宇

11月11日下午,我校2020年民族宗教政策理论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开班,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段绪光应邀作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杨鲜兰主持培训会并讲话。十堰市民宗委领导刘杰、王宇波出席活动。

 

杨鲜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是对中央民族宗教政策学习教育的具体落实,也是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完善知识结构、提升民族宗教工作能力的需要,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杨鲜兰强调,民族宗教工作是群众性工作也是意识形态工作,全体干部和教职员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加强主流文化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专任教师、思政课教师要加强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和政策把握能力,不断强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自觉,落实“三全育人”和课程思政的要求。相关部门人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着力提升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水平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为己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落实好民族宗教政策,营造积极健康的育人氛围。

段绪光主任以《如何把握新时代我国的民族宗教政策 努力做好高校民族宗教工作》为题,结合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进行讲解,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我校科级以上干部、统战委员、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思想政治辅导员、专任教师、党员发展对象等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