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后勤服务集团获评十堰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时间:2021-02-2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2月26日上午,十堰市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市委书记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杨鲜兰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后勤服务集团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

汉江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深度融入十堰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多样化;扎实开展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培育良好网络文明风尚;深入开展特色创建活动,着力提升师生文明素质;持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立德树人环境;发挥辐射作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十堰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汉师力量。

校文明办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介绍,十堰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后勤服务集团成立了由集团党总支书记张丹虎同志为组长的“后勤服务集团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学习,广泛动员全体职工提高认识,站在“我知晓、我参与、我支持、我受益”的高度,衷心拥护、积极融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设专题网站,及时报道集团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传达文明城市创建最新精神。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将学校卫生区域划分为9个责任区,责任到人,重点做好循环清理“创文责任区”的白色垃圾、烟头、动物粪便、杂草及室外垃圾桶盖盖、文明劝导等工作;配合完成综合管沟清理、校园路灯检修、校园滴灌改造(绿化补水)等各类修缮工作,每年平均清运校园垃圾1500余吨;积极配合学校开展“洁美校园净汉师”专项行动,2019-2020年度参与400余人次;进一步规范校园垃圾分类,在全校设置分类垃圾摆放点35处。尤其在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集团全体职工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领导下,不惧危险,不怕困难,始终坚守岗位,积极筹备防疫亟需物资,开展校园和小区全面消杀消毒,荣获“十堰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大会共表彰了100个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集体、200名先进个人。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