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春季教学工作会部署本科教学质量年专项行动计划
时间:2021-03-31     来源:教务处       作者:吴兵

3月30日下午,学校教学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一号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是“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校长付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陈俊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付永昌就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作主要讲话。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持续不断深化改革,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他要求,一要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上下功夫,运用系统的观点说行话、说实话、说新话,提高人才培养方案与培养目标的契合度。二要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要引导教师树立学科意识,围绕专业建设进行教师培养。三要在课程建设上下功夫,提高课程质量,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四要在课堂管理上下功夫,要抓好课堂纪律等教学过程的管理,构建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

陈俊要求各学院对照本科教学质量年的各项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积极做好教学成果奖、教师教育示范区的组织申报等工作,不断提升项目的质量和竞争力。鼓励师生参与官方认可、价值度高的竞赛活动,合力推动各项行动计划落地见效。

教务处处长王进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湖北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专项行动计划”的通知》,梳理了本科教学质量年专项行动计划的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七个方面对我校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署,并对本科教学质量年专项行动计划各个项目的时间节点及有关要求进行了提醒。

教务处副处长陈爱梅对我校2021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审核评估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开学以来的各项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