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1-04-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4月12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开班式由党委书记杨鲜兰主持,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和学生政治辅导员列席。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杨鲜兰指出,举办专题读书班,是学校落实中央、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进一步深化对百年党史的学习理解和认识思考,以认真的学习态度带动全体党员不断提高学习党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

杨鲜兰对读书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史明理;二要坚持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增信;三要坚持探究精神之源,做到学史崇德;四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史力行。

十堰市委宣讲团何世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何教授以《百年奋斗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铸造辉煌》为题,生动阐释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从民族危亡的关头诞生的历史背景,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力抗争、不懈奋斗的历程,为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

据悉,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为期三天,重点围绕“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六个方面内容,通过专家辅导、通读指定书目、交流研讨、线上线下和自主学习等形式进行。

【摄影:杨波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