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1-04-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4月14日上午,党委书记杨鲜兰在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交流研讨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畅谈心得体会。

杨鲜兰以《我国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提出与中国共产党的时代使命》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她从“马克思主义信仰心态的产生”和“马克思主义信仰在中国的确立”两方面进行阐述,认为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确立、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在20世纪初我国发生深刻社会变革的情况下出现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转折。

杨鲜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给了我们启示:第一,社会实践是构建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基础和动力,要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第二,马克思主义信仰的传播需要发挥广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进步性和引领作用,同时要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作用;第三,构建马克思主义信仰必须将自己置身于共产主义运动的实践当中,持之以恒地同错误思想斗争,战胜各种风浪的考验;第四,增强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吸引力需要先进文化的繁荣与发展,用先进文化引领社会思潮,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社会价值观。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等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金句切入,指出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好用好党史,引导青年学生从党史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把党的成功经验讲授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和力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领导王超、吴冰、陈俊、周进芳、於全收、章平也分别围绕党史学习开展心得体会交流讨论。

学校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讨论会。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