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入驻竹溪县向坝村
时间:2021-07-29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陈明

7月26日下午,在党委副书记周明华的带领下,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戴俊、队员黄久兵正式入驻竹溪县向坝乡向坝村。向坝乡及向坝村主要负责人与周明华一行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对接交流。

乡村振兴工作队出发前,党委书记杨鲜兰与工作队员进行了谈话。她指出,驻村工作队要切实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结合向坝村实际,融入基层,充分运用我校优势资源,主动作为,为民办事;要时刻严守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校长付永昌要求相关部门要为工作队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保障,同时就如何确保安全进行了强调。



在向坝村驻村工作对接会上,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等5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建议。周明华要求,工作队员要沉下心深入农户,做好规划,围绕乡村振兴主要内容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配合村两委开展三治融合,发掘好向坝民歌文化,建立科研项目,将科研成果写在向坝的大地上。同时,他强调,要尽快写好调研报告,能做的立即做,需要长期做的,要进行长期规划,努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向坝乡及向坝村领导分别介绍了乡、村的基本情况和需求。乡党委书记敖汉杰表示,乡党委将为工作队提供坚强保障,全力支持工作队开展工作。

我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戴俊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加强学习、埋头苦干、严守纪律,绝不辜负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希望。

学校派驻竹山县柳林乡公祖村的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已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周明华一行与柳林乡及公祖村主要负责人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交接。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