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湖南赛区阅卷工作
时间:2021-09-2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9月27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湖南赛区联合阅卷工作在我校举行。当天上午,党委书记杨鲜兰、校长付永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以及来自湖北、湖南两省58所高校的92名阅卷专家参加开幕式。付永昌主持开幕式。


杨鲜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杨鲜兰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20年教育部将数学建模纳入高中课程标准,数学建模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正日益提升。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湖南赛区联合阅卷工作在我校举行,不仅能进一步深化我校与省内外各高校在开展数学建模实践活动中的交流与合作,而且将进一步拓宽我校师生的视野,必将推动我校数学建模实践活动取得新突破,有力地推动湖北、湖南两省在开展数学建模实践活动方面的研究和发展。

杨鲜兰表示,将以本次联合阅卷工作的举行为契机,持续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扎实开展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不断推动我校各类学科竞赛水平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秘书长、国防科技大学吴孟达教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赛区组委会专家组组长、武汉大学羿旭明教授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阅卷专家以及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部分教师来到图书馆3楼计算机中心,开始为期2天的阅卷工作。

本次活动由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具体承办。该院院长邓乐斌介绍,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我校从2002年开始参赛,至今已有20年历史,从最初的单一数学专业6人2支队伍参赛,发展到今年涵盖所有理工科专业的200多人80多支集训队伍参赛。近年来,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级二等奖3项,湖北赛区一等奖8项,二、三等奖多项。 “数学建模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在国家层面已经形成共识。我们培养的就是未来的教师,这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持续推进这项工作的信心!”邓乐斌表示。

【摄影:罗优优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