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五届“校园知行之星”事迹宣讲诠释知行合一 传递榜样力量
时间:2021-10-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郭紫微、张琪

10月13日晚,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校园知行之星”及提名奖获奖者走上学术报告厅的讲台接受表彰,带领600余名学子齐诵32字知行要义,拉开了我校第五届“校园知行之星”表彰暨事迹宣讲活动的序幕。校领导周明华、周进芳出席活动。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主持活动。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指出,“校园知行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是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创新举措。这些获奖者是我校学生中的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凸显了我校学生的优秀精神品质。聆听校园知行之星的事迹宣讲,对每位同学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周明华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正确的认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要有坚定的意志,以坚定的意志力来保证自律、保证执行,努力克服惰性、抵制诱惑、摆脱浮躁、保持定力;三是要从小处着手,乐小善,避小恶,认认真真做人,扎扎实实做事,把自己的理想变成现实,活出一个精彩的自我。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校园知行之星”的先进事迹,在学习、生活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领导周进芳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第五届校园知行之星的决定》,周明华、周进芳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周鑫、许芳芳、杨寒、赵倩4名“校园知行之星”分别以《挑战自我,追寻更加优秀的自己》《没有目标,何来劲头》《与时间赛跑,做勤劳的追梦人》《目标引领人生,奋斗成就未来》为题,现场分享自己的知行理念和故事,激励同学们明确目标,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并坚持不懈地奋斗下去。作为优秀退伍军人,周鑫退伍不褪色,克服各种困难捐髓救人,用大爱和热血拯救濒危生命,演绎动人的生命接力;许芳芳找准自身定位,从17个切实可行的小目标入手,成绩从年级倒数跃升至年级第二,并获得湖北省大学生化学化工创新成果一等奖;杨寒不因错过心仪的专业而消沉,迅速调整心态与时间赛跑,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多次斩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一等奖,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立项;赵倩以乐观和奋进走出高考失常的阴霾,认真做好规划,做到学习与实践两不误,以高分通过专升本考试,并受聘十堰市知名小学代课教师。

“知行之星”们的事迹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反响。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夏金元认为,4位“知行之星”用行动传递身边榜样力量,他们的事迹彰显了我校学生的优秀品质,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聆听他们的事迹,对广大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找准人生定位、谋划自身发展、适应大学生活,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希望同学们一要知我应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的爱国者;三要行我当行,用实干成就未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

数计学院数应2101班的余思源听完事迹后感慨地说:“没想到他们在不到4年的大学时光里创造出了这么多的价值。”她表示,学长学姐们用行动诠释了知行合一,激励自己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找准坐标、牟定目标、勤奋学习、认真追“星”,做真正的知行者。闵梓恒同学则表态说,应该长擎“知我当知”的精神火炬,奔驰于“行我当行”的康庄大道,继承和发扬“知行合一”的精神。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以及来自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电学院、化环学院、数计学院的6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摄影:罗优优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