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言论】擘画发展绘蓝图 赋能奋斗新征程
时间:2021-11-17     来源:红笔       作者:华尚



首届盛会,开拓创新、振奋人心。胜利的大会,回顾展望、蓝图绘就。11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汉江师范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落实大会精神随之启幕。

忆往昔,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成绩斐然让人自豪。迁入十堰传承创业开拓新天地,升本蝶变更上层楼进入新境界。坚持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本科内涵建设,教师教育特色更加鲜明,办学条件明显改善,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创新能力、社会服务水平节节攀升。探索与创新,智慧与汗水,汉师人以时不我待、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攻坚克难,实现了学校命运的历史性转变,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让学校事业发展底气更足,奋斗精神更强。

看今朝,朝气蓬勃,蒸蒸日上,向上向好局面不可逆转。今日汉师,处处生机盎然、朝气蓬勃,人人精神振奋、踌躇满志。学校当前正处在“内涵建设提速期、办学特色凝练期、教师队伍转型期、基础短板补足期、改革发展深入期”五期叠加的阶段,这是前期奋斗的成果,更是未来奋斗的基础。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大海辽阔,正是巨轮扬帆时;汉师的天空高远,正是雄鹰展翅时。激情创事业,豪迈奔前程,充满激情、富有创造力的汉师人,必定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强意志把蓝图变成现实。

望未来,精彩纷呈,前程锦绣,高质量发展正起航。大会“三步走”蓝图绘就,照亮学校未来30年发展新征程。未来五年是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五年,面临诸多挑战,久经考验的汉师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13591”总体布局,坚持“强基固本、特色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兴校、文化铸校”五大发展战略,全力实施“九大工程”, 在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频共振中做出汉师贡献。

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振奋人心的大会,释放精神能量;务实高效、团结进取、继往开来的大会,打造行动力量。路需要一步一步走,事需要一件一件干,难题需要一个一个破解。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汉师人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钉钉子精神”,在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新征程上不懈奋斗!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