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机关分党委举办专题讲座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12月2日晚,机关分党委在明理楼C101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家政教授受邀主讲。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出席并做指导讲话,机关分党委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刘成主持,机关分党委科级以上干部、全体党员聆听讲座。

周明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简称《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了“两个确立”的重大决策,总结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决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机关分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创新学习形式,为党员干部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和平台,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提升工作业务能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

党家政在宣讲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他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决议》的核心要义、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等方面,以数字概括形式进行系统宣讲和阐释。他认为,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要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伟大意义,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伟大经验,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院校而努力奋斗。


【摄影:杨波 周靖宇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