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杨鲜兰为数计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09     来源:数计学院       作者:陈军

1月7日,党委书记杨鲜兰在明理楼101,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宣讲报告。

杨鲜兰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定位高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会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重大历史经验,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饱含深情、激荡人心。

杨鲜兰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的重要要求”等方面,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

杨鲜兰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中国化并成为中国革命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进程”等方面作了梳理,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推动理论武装的历史。她强调,新时代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要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数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大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杨书记的宣讲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帮助全院师生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各教研室、各班要全面系统传达学习,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将全会精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体系、融入党的建设、融入事业发展,统筹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实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