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奋进新时代•阅读向未来”——汉江师范学院2022年读书节启动
时间:2022-04-2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付鹏、刘围婷

4月22日上午,在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奋进新时代•阅读向未来”——2022年汉江师范学院读书节开幕仪式在图书馆文华广场举行。党委常委、教务处长王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十堰市人民小学工会主席陈梅、校团委书记刘飞、图书馆馆长魏巨学等参加仪式。来自市人民小学的学生与我校学生一起共同开展了经典诵读、感悟书香、临摹书法等活动。

王进在致辞中指出,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读书节活动的目的是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树立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提升人文素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阅读活动深入开展,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希望大家通过走进图书馆,种下“阅读”的种子,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文化自信力和自豪感。

陈梅致辞中对我校近几年发展建设取得卓越成绩表示祝贺。她希望师生们与书为伴,与书为友,在《论语》《大学》中畅游,在唐读宋词中穿行,在无声的语言里,看人文与科技共舞,赏经典与现代齐飞。在书海中汲取智慧营养,用静心阅读装点美好的春天,用经典演绎记录芬芳的四月读书节。


图书馆馆长魏巨学代表学校接受人民小学教材捐赠1500册,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启动仪式上,市人民小学30余名学生代表身着统一服饰,对着冉冉升起的红日,齐声诵读《少年中国说》。少年们自信大方地朗诵和生机勃勃的姿态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学校读书协会的同学们结合中外名人名言,在展示广阔知识面的同时,为大家带来了流利纯正的英语诵读。校团委“青马班”的同学们则以高亢的声音、多变的组合,激情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飞扬的情绪传遍现场。

随后,在我校图书馆馆员带领下,人民小学师生们一同参观体验了图书馆特藏书库、3D知识视界和数字书法教学活动室等场馆。图书馆大厅智能化的教学设施和沉浸式的学习体验,引来了小朋友们的赞叹,大家争先恐后地向引导老师提问并进行了实际操作。在书法教学活动室,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拿起毛笔,饶有兴致地练习了起来。

据悉,汉江师范学院2022年读书节设立了主题摄影比赛、知识竞赛、诵读大赛、书评影评大赛、“悦读之星”读书演讲风采展示大赛等,旨在通过丰富的活动带动校园阅读氛围,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摄影:罗优优、杨波、朱紫艺、向俞洁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