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
时间:2022-04-25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峻屹


4月22日,教育部发布《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名单及组团安排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根据安排,以“1+M+N”形式,由华中师范大学牵头,湖北师范大学、贵州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参与,共同支持我校等三所师范院校建设发展。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构建高质量师范大学体系,整体提升师范院校和师范办学水平,教育部于2022年2月开始组织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经过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通过前期调研、形式审查、专家评议等,最终确定32所重点支持的地方薄弱师范院校名单。

学校根据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方案》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提质计划的申报工作,由教务处牵头,联合有关部门,密切合作、精心准备,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加强基础教育服务能力建设、加强学校管理与发展建设等方面制定了《汉江师范学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了我校实施协同提质计划的重点工作任务。

副校长陈俊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获批教育部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重点支持院校为契机,密切与牵头高校和组团高校间的联系,加强与省、市政府的沟通交流,聚焦师范主业,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优化师资队伍,提升学科品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能力、基础教育服务能力、文化传承能力、国际交流能力,从而有效促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进一步为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