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第六届田径运动会精彩开幕
时间:2022-04-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4月30日上午,全校师生欢聚运动场,伴随着“春之泽”大型团体操动感旋律,共迎汉江师范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上午8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国旗队、校旗队、会旗队等仪仗队、裁判员队、教职工代表队、11个参赛学院代表队和丹江口校区代表队有序入场。随后举行升旗仪式,在全场人员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

党委副书记、校长付永昌致开幕辞。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体育健康教育指导意见,体育事业稳步推进。过去一年,学校承办第八届湖北省高等学校体操教学锦标赛,斩获6金6银;组队参加国家级、省级多项体育赛事,均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出了汉江师范学院师生的良好风貌、顽强拼搏精神、高质量竞技水平,为学校赢得了荣誉,为学校体育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

付永昌强调,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多名“00后”冰雪健儿勇夺冠军,用拼搏与挑战、突破与超越、汗水与努力,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是我们青年学子学习的榜样。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希望全体裁判员秉承标准、公正裁决,恪尽职守;希望全体工作人员密切配合,热情服务;希望全校上下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形成热爱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的浓厚氛围,坚持体育锻炼,做到“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一起向未来!

校领导於全收主持开幕式,并宣布汉江师范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校领导付永昌、周明华、吴冰、陈俊、於全收、孙丽平、章平、王进、梁仕新,以及组委会成员、各二级学院院长出席开幕式。

A5B87

随后,由学工处、校团委牵头组织,体育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丹江口校区500余名师生精心排练的“春之泽”大型团体操表演精彩亮相。“春之虹”篇章,舞龙舞狮表演或翻腾起舞,或引领盘旋,大气磅礴,气势如虹;“春之灵”篇章,168名民族青年携着青春气息,踏欢歌、跳圆舞,表达“当如春日之朝阳”努力拼搏奋斗、奉献创造的信念;“春之融”篇章,111名身着各式民族服装的青年在花簇中翩翩起舞,呈现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春日盛景图;“春之铭”篇章,展现出全体师生以希望锚定未来、用奋斗书写明天,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的坚定信心。

【摄影:罗优优、周靖宇、杨波、张忠波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


【照片直播】汉江师范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

【汉师光影】汉江师范学院第六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