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1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5月12日下午,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2022学年度团内表彰大会。师生齐聚南风剧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团内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出席会议,寄语广大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汉师青年的最好成绩。

受校长付永昌委托,周明华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校团委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学生成长成才,扎实推进“三力一度”,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校园文化活动为载体,以团学改革为契机,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努力为学校建设担当青年责任、贡献青年智慧、作出青年奉献,选树了除夕夜冰河救人的陈星天、携笔从戎捐髓救人的周鑫等团员青年先进典型,校院两级团组织获省市级荣誉40余项,校团委获“十堰市五四红旗团委”“十堰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周明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为广大青年学生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信念坚定、担当作为;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要感悟精神、汲取力量;希望广大团干部要心境澄明、清澈纯粹。

周明华指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各级团组织今后一定能够更好地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能够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要求,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创造出更加骄人的青春业绩,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汉师青年的最好成绩!

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仕新,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教务处副处长陈爱梅,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二级分团委负责老师,以及优秀学生代表、先进集体代表、团员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团委书记刘飞主持大会。

会上,周明华为第四届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汉江师范学院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的决定》《关于成立汉江师范学院第二届大学生理论宣讲团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汉江师范学院“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2021-2022学年度团内表彰决定》等文件。参会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为第三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为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及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彭川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新发展团员在团旗面前庄严宣誓。第三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作结业汇报。第一届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刘亚茹同学宣讲微团课《牢记嘱托勇担当,奉献青春展作为——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理论宣讲团代表杨小作示范宣讲。文旅协会带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