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有序开学!3600名新生今日来校报到
时间:2022-09-16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玲 罗优优 杨波

“你好新同学,欢迎加入汉师大家庭!”9月16日,来自五湖四海的2022级新生入校报到,开启充满希望的大学生活。我校师生热情相迎,迎新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

早上8:00,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就来到校前广场,检查迎新工作,与新生亲切交流,并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工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迎新点,付永昌得知老师们早上7点不到就迎来了一批新生,叮嘱他们一定要把服务做细做实,让新生暖心,让家长放心。在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迎新点,付永昌跟老师们详细了解了家庭困难学生入学报到情况,要求学院多关心困难学生,帮助他们克服困难完成学业。

党委常委、副校长陈俊来到丹江口校区,在丹江口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文远,以及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岱、校区分党委书记吴建军的陪同下,检查专科生报到情况。他们先后来到丹江口市高铁站、迎新大巴车、学生宿舍区和学生食堂、超市、运动场走访查看,要求相关负责人切实做好服务,确保新生顺利入住。

秋日的晨光洒满校园,映照着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庞。学校里各个迎新点活跃着一批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配合学校迎新各项工作,学工处面向全校招募了一批志愿者。今天早上清晨,这些志愿者便从校内出发,分别前往火车站、高铁站、客运站等校外迎新点迎接新生,为新同学指引到校路线、引导乘车;在校内,他们协助新生搬运行李、指引至报到点,热情迎接新同学,给予新生温暖的服务。

记者在北京路大门口看到,志愿者们高举写着学院名称标牌,喜气洋洋迎接入校新同学。为了防止行李丢失或错拿,志愿者们为每位新生的行李都贴上了黄色的姓名贴,由新生自己写清楚专业、姓名。这个贴心的安排让新生直呼“暖心”。

艺术学院党总书记成传明化身“搬运工”,帮新生一箱箱搬运行李装车。他介绍,学院大四学生大多外出实习,大二、大三学生课程排得又比较满,能参加迎新的学生志愿者有限。为了缓解大家的工作压力,他就亲自上阵,成为一个干得最起劲的“壮劳力”。“难得干干体力活,就当锻炼身体啦。”他一边干活,一边笑着说道。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新生安全教育课堂搬到了迎新现场。该学院制作了安全法制教育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和展板,全面介绍反诈安全、防疫安全、寝室安全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内容,引导帮助新生绷紧安全的弦,把牢“安全关”。同时,学院还在桐华思政说微信公众号、新生QQ群和家长QQ群发布了安全法制教育科普内容,多渠道多形式为新生上好安全第一课。

文学院师生们精心印制了文化衫,天蓝的底色上,写上褐红色的学院名称和院训,清新又热烈。志愿者们穿着崭新的文化衫,热情地迎接学弟学妹,帮他们引路、办手续,成为迎新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工处还为120名家庭困难新生准备了爱心大礼包,包括洗衣液、牙膏、毛巾等必备生活用品和500元资助资金。学校领导、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亲自将礼包送到学生手中,叮嘱他们安心求学,努力成才,以后有困难就找老师。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高佳琪等4名新生则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报到当天正好赶上了他们生日,周明华来到新生报到点,为他们送上装着学校文创品的生日大礼包。

据悉,汉江师范学院今年录取3600名新生,其中本科生2500人、专科生1100人。为给新生入学提供全面保障和便利服务,学校提前做好了全方位部署,各职能部门尽职尽责,用暖心的服务为汉师新主人保驾护航。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