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与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省博物馆签订共建“郧县人遗址”研究院合作协议
时间:2022-09-28     来源:科研处       作者:何道明

日前,校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代表学校,与湖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湖北省博物馆馆长方勤签订了共建“郧县人遗址”研究院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就“郧县人遗址”、“汉水文明探源工程”等主题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事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省文化和旅游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陈飞,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省博物馆有关负责同志,及我校党委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据中央电视台、湖北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今日国家文物局举行“考古中国”重大项目发布会宣布,湖北十堰郧阳学堂梁子遗址发现“郧县人3号头骨”,是迄今欧亚内陆发现的同时代最为完整的直立人头骨化石,为探讨直立人演化及其在中国乃至东亚地区起源与发展提供了重要证据。“郧县人3号头骨”的发现,进一步证实了古老的汉江是汉民族文化的摇篮,汉水文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郧县人遗址”研究意义重大。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