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临时会议
时间:2022-09-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波

9月29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临时会议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汉江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管理办法>决议》。党委书记、校长付永昌出席会议并讲话,98名教代会正式代表参加,相关同志列席,党委常委、副校长、工会主席陈俊主持。

付永昌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会务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教代会议审议通过了《汉江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管理办法》,是学校大力推进内部改革,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的重要体现,与会代表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教职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对学校发展前景的信心,会后职称改革工作领导小组要根据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时间修改完善教师职称改革制度,并按照要求推进落实。

付永昌就落实本次临时教代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在上级政策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力度,深化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围绕健全制度体系、完善评价标准、创新评价机制,逐步形成评价科学、规范有序、竞争择优的教师职称制度评价体系。二要强化落实,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教师职称改革制度。相关单位要强化担当精神,分类指导,主动服务,做好教师职称改革制度的解读和宣传工作,在制度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检视教师职称制度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以谦虚谨慎的态度,继续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修订完善教师职称改革相关制度。三要深化改革,不断汇聚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以制度的落实为牵引,深入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等学校综合改革,充分发挥职称改革制度激励导向作用,大力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积极营造识才、爱才、用才、聚才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大会听取了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作《关于召开一届二次教代会临时会议的说明》;听取了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作《关于<汉江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管理办法(草案)>的说明》。5个代表团分团对《汉江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管理办法(草案)》进行了讨论。随后,主席团会议在图书馆216会议室召开,主席团全体成员参加并听取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

在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各代表团代表分别对分团讨论情况进行报告。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汉江师范学院专业技术职务评审管理办法>决议》。

【摄影、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