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国教育报》报道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
时间:2022-09-3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玲

“主动搭建大学英语课程与其他专业之间的桥梁,夯实了大学英语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基础……”9月29日,《中国教育报》在第8版教育视窗版刊发《深度融合信息技术赋能大学英语教育》一文,较为全面地展现了我校外国语学院探索英语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实践成果。

该文大约3500字,占据《中国教育报》第8版的1/2版面。文章分4个部分,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顺应“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态势,将外语教育信息化视为学科建设、专业改革、课程设置及教法创新的“新引擎”,立足新文科建设背景着力推进外语教育信息化的探索成果。

文章指出,老师们围绕大学英语课程进行深入研究、积极创新,摸索出了一条英语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新路径,不仅为学校大学英语教育赋能,也为推进高素质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梅表示,近年来,学院主动顺应“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态势,将外语教育信息化视为学科建设、专业改革、课程设置及教法创新的“新引擎”,立足新文科建设背景,着力推进外语教育信息化。此次《中国教育报》关注报道的也是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一般项目“新时代高校教师劳动关系的市场化转型及其和谐治理研究”的一项成果。

中国教育报相关报道链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09/29/content_614655.htm?div=-1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