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调研交流活动
时间:2022-09-30     来源:教务处       作者:张斌

近日,教务处(评建办)、教育学院、文学院有关工作人员到十堰市实验中学、东风第一小学等基地校开展教育实践基地调研交流。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王进及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在交流座谈会上,教育学院和文学院负责人向基地校介绍了小学教育和汉语言文学专业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情况,希望能够在专家现场考察、师资双向互聘、合作教科研、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等方面到基地校的支持和协助。

王进对基地校长期以来对我校师范生教育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加强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深化高校与基础教育学校的合作、协同培养适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优秀教师体现了我校“教师教育特色”“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新时代的师范教育更应瞄准基础教育需求,走进基础教育场景,面向基础教育开放,希望能够与基地校开展“合作教学、合作研究、合作教改、合作活动、合作建设”等更深层次的合作,通过完善协作机制、加强交流互动、共育教学成果等措施提高我校师范生的培养水平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基地校主要领导表示,汉江师范学院长期以来为十堰地区基础教育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教师,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基地校一定会全力支持学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按照相关要求扎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完善与汉江师范学院的常态化交流协作机制,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师范生培养,不断推进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全面协作、深度融合,实现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