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吴红斌参加马院校外实践教学活动时强调: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开展“有组织科研”
时间:2022-10-10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王襄渝

“‘有组织科研’必须紧盯国家所需,立足汉师所能,把分散的老师们组织起来,整合资源、团队作战、统筹谋划、形成合力。”10月8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应邀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践教学活动,就如何开展“有组织科研”提出要求。

当日上午,吴红斌随马院师生一起赴郧阳区月亮湖红色文化展览馆,参观毛主席生平影像收藏展览馆,观看纪录片《社会主义五百年》第7集《“一个幽灵”》,并与师生围绕着《共产党宣言》展开研讨。在随后举行的“励志、奋斗、创优”主题座谈会上,吴红斌结合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集中围绕什么是“有组织科研”、为什么要开展“有组织科研”以及怎样开展好“有组织科研”进行阐释。他认为,国家提倡“有组织科研”就是要把高校真正组织起来,做成事、做成大事,为科技进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对于汉江师范学院而言,开展“有组织科研”必须紧盯国家所需,立足汉师所能,把分散的老师们组织起来,整合资源、团队作战,坚定信心,埋头苦干,统筹谋划、形成合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吴红斌表示,开展“有组织科研”既不能自视过高也不能妄自菲薄,既不能好高骛远也不能裹足不前,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省里、市里以及整个汉江流域需要我们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一定要锚定目标,努力在国家级、省级社科基金项目上不断实现突破。马院要在抓好教学的基础上开展好“有组织的科研”。一是要把眼光放得更长远一些,把站位放得更高一些,有意识地凝练方向、组建团队,形成特色、彰显亮点,加强交流,深入实践。二是要以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战略导向,选择有组织科研的主攻方向、主要任务和主要目标。要明确发展定位、形成科研梯队、优化学术生态,多在争取省级、乃至国家级的项目平台上有突破,还要善于带着学生做科研,经常走出书斋、到实地开展调查研究,力争在开展“有组织科研”获得长足的发展。

据悉,本次校外实践教学活动以“学习马理论,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周进芳教授应邀出席活动。马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5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