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十堰市委宣讲团成员陈全新教授来校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时间:2022-12-1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张玲

12月13日,湖北省委讲师团“百马行动”宣讲团成员,十堰市委宣讲团成员,湖北医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全新教授走进我校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党员干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主持。

陈全新教授以《走近习近平学习新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运用大量史料、数据、图片,生动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经历、家庭熏陶和从政经历,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构成、核心要义、核心内涵、基本方略、重大成就、理论品格和历史地位等方面内容。

陈全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吴红斌指出,陈全新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讲解精彩生动,使我们对“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全校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全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家校领导和党员干部教师听取报告。当天下午,处级领导干部就相关学习内容展开了分组研讨。

【摄影:悠悠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