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与寒假留校学生共庆新春
时间:2023-01-18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1月18日中午,农历腊月二十七,稻香园一楼食堂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党委书记付永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红斌,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仕新带领学工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及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寒假留校的同学们在此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同学们春节没能回家和家人团圆,让我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相聚!”党委书记付永昌为每位同学送上春节大礼包,并代表学校向全体留校同学及其家人拜年,祝愿同学们像在家一样,度过一个幸福、欢乐、平安的春节。

周明华为同学们送上新年寄语,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紧跟祖国前进的步伐,坚定信心、奋力笃行,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勤于锻炼,珍惜大学时光,让奋斗的青春在汉师熠熠生辉;常与家人保持联系,用自己在学校的成长经历和取得的成绩让父母及家人欣慰。

随后,校领导与同学们围桌而坐,关切地询问大家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嘱咐他们给家人报平安,为父母送祝福,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努力学习,再上新台阶,同时表示学校会尽可能地为大家解决困难,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同学们也畅所欲言,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伴着欢快喜庆的旋律,老师和同学们同台共展风采,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文学院汉语言专业2001班的旦真措姆难掩激动之情,与远在家乡的母亲视频连线,分享现场的欢乐与温馨。

“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为我们精心准备的‘团年饭’和新年礼包,让我们过了一个别样的春节。虽然没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能在汉江师范学院这个大家庭和老师们一起吃团圆饭,让我们感到无比温暖。”年饭后,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出感动和祝福。

据了解,今年有部分同学因各种原因不能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尽心为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便利条件,在安全管理、学习、住宿、饮食等方面采取切实措施,让留校学生在学校度过安宁、温馨、祥和的春节。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