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座谈会
时间:2023-03-21     来源:党委组织部、统战部       作者:汪雪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学校召开了新疆籍、西藏籍专职辅导员座谈会,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梁仕新出席会议。

会上,梁仕新对我校专职辅导员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积极落实国家关于少数民族学生的各项帮扶政策,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切实为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提供帮助。学校也将继续鼓励支持少数民族学生发挥民族文化特长优势,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为少数民族学生搭建展示平台,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梁仕新就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专职从事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努力成为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在学院和学校两个层面统筹兼顾谋划好全校相关少数民族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二要增强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性,科学统筹谋划各项活动,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他们增强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持续巩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要把握工作的重难点,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与学生交朋友、结对子,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发挥自身优势,搭建更好的平台,把少数民族学生服务好、引导好、教育好,增进民族团结,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同时,他鼓励辅导员把本职工作和学历提升结合起来,做好个人发展规划。

沙巴艾提·艾力、高蕊二位辅导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党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