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带队赴武汉相关高校考察交流
时间:2024-03-25     来源:党委组织部       作者:李斌

为进一步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见行见效,日前,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带领组织部、统战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先后赴湖北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和湖北中医药大学开展考察交流。三所高校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三所高校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从工作体系、营造氛围、培育品牌、项目申报、跟踪推进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经验;从日常教育管理、年轻干部储备、能力素质提升、考核激励举措、完善制度保障等方面分享了干部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做法;从顶层设计、制度保障、内涵建设、项目运作、品牌打造等方面交流了“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与管理、“挑战杯”备赛、实践育人项目培育、第二课堂等工作体会。同时,大家还就工作中面临的一些共性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探讨。

考察交流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湖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建活动室、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新建信息化教室、湖北中医药大学“一站式”学生社区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场所。

大家认为,通过考察交流,既学习了兄弟高校的经验做法,也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做好消化吸收和转化提升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罗优优 责编:梁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