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汉师”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11     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       作者:刘鑫

4月11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1号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议精神,部署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等工作。党委书记付永昌主持会议并讲话。

付永昌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必须持续深化,充分发挥其在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方面的重要作用,锻造更为坚强的领导力量,凝聚更为广泛的奋斗力量。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的原则,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年度重点任务抓好落实。一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坚决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同时,还要坚持依法治校,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二是要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山清水秀。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强化团结协作精神,明确目标导向,促进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全校师生同心共荣、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加强自律和他律,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三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风平浪静。高度重视规则程序和公开透明,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强化主动预防和廉洁自律意识。四是要落实清廉建设各项举措,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清朗清爽。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强化风险防控机制,加大警戒警示力度,积极推进清廉文化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制度供给、纪律约束和文化支撑。

会上,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五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学校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会议还对学校即将开展的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编辑:杨波 责编:梁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