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主题教育升旗仪式
时间:2024-04-15     来源:保卫处       作者:李静霞

4月15日早上,我校“4·15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日”主题教育升旗仪式在运动场举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学生工作处处长刘飞、团委书记潘彦冰、保卫处处长李少峰与千余名学生一起参与此次活动。

6点45分,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护卫国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国歌的激昂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运动场上空。全场同学行注目礼,庄严肃立,表达着对祖国的深深敬意。

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洋、小学教育专业2022级学生凌玲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主题发言。他们倡议全体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努力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要树立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法治思维,积极投身国家安全建设;要培养过硬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综合素质,肩负起保卫祖国河山的责任,守护祖国的安宁,共创美好的明天,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现场陈列有“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字样的宣传展板,设置有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红色背景签名墙。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师生在周明华副书记带领下,分别在签名墙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10周年,也是我国第9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树牢国家安全意识,我校还将陆续通过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组织师生参观十堰市和学校安全知识展览、举办专题演讲赛、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观看“千万高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公开课和参与“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等10余项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与担当。

【摄影:罗优优、齐海波、陈潇燕 编辑:罗优优 责编: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