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一教师入选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
时间:2019-03-13     来源:       作者:

本网讯 记者金秋报道: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一批、第二批“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入选名单,每批10人。经过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审议、结果公示等程序,我校胡文江副教授入选第二批培育支持计划,系全国唯一非重点高校入选教师,湖北高校仅有两人入选。

胡文江系我校思政课教师,长期专注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发挥专业优势开展理论宣讲、网络时评,出版26万字网评文集《沧浪》多次再版。十堰市委宣讲团基层宣讲员,十堰市网络文明传播骨干志愿者服务总队副队长,全国高校优秀网络栏目、湖北省重点网评阵地“红笔网”创始人,录制多期网络视频公开课,中国文明网等多家主流媒体特约评论员,曾获评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骨干、湖北省第四批“岗位学雷锋标兵”。

据了解,教育部“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引向深入,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有效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培育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网络育人工作骨干。

据悉,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培育期为三年,培育期内,支持并要求网络教育名师认真开展理论宣传教育、网络热点阐释、网络作品创作、网络人才培养、网络阵地建设、网络机制研究等工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广大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印发的《高校网络教育名师培育支持计划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入选的网络教育名师列入学校高水平人才序列管理。


    

关注红笔微信公号请扫描上方二维码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