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新增9个本科专业
时间:2019-04-02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金秋 张玲

未来4年学校本科专业将达到40个左右


近日,教育部网站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新增思想政治教育、数字媒体艺术、商务英语、物流管理、化学、网络工程、信息工程、书法学和旅游管理9个本科专业。加上原有的16个本科专业,学校本科专业增至25个。

教务处处长王进介绍,近年来,我校招生形势喜人,投档线较以往有大幅度提升,生源质量明显提高,本科教学及学科建设成果斐然,人才培养体系机制日益完善。王处长说,学校从2016年升格为本科以来,高度重视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商讨本科专业的建设和申报。截至目前,学校拥有25个本科专业,其中师范类专业11个,分别为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历史学、物理学、音乐学、学前教育、化学、思想政治教育。非师范类专业14个,分别为应用化学、绘画、环境工程、审计学、软件工程、广播电视编导、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数字媒体艺术、商务英语、物流管理、网络工程、信息工程、书法学、旅游管理。

日前,学校召开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会上发布了《汉江师范学院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22)》。发展规划处处长胡忠青介绍,到2022年,我校本科专业将达到40个左右,在校本科生达到10000人左右。同时,学校优先发展师范类专业,主动申办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民生急需专业。积极申报并建设3—5个省级一流专业点专业,争取新增3个左右荆楚卓越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形成“荆楚卓越项目”专业群。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把教育学、汉语言文学、物理学、化学等打造成学校的重点、优势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