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学校要闻 >> 正文
党委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时间:2019-05-07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胡文江 周靖宇

5月7日,党委书记纪光录在1号会议室主持召开今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等内容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付永昌作中心发言。

纪光录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解读了中央脱贫攻坚工作关于“两不愁三保障”的内涵和要求,号召学校办学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积极营造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用正确思想、优良作风、良好导向、正面典型持续激荡清风正气。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从繁文缛节、文山会海、迎来送往中解脱出来,切实承担责任、为党分忧。

纪书记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增强底线思维、防范重大风险,切实维护高校政治安全,持续保持校园安全、和谐、稳定事关学校事业长远发展。纪书记从战略高度阐述了影响一个国家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几个关键安全领域的重要意义,要求从校级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教师到学生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地抓好这项工作;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开展隐患摸排,尤其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利益诉求,要在过去好的做法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压牢责任,全力维护校园安全和谐稳定大局。

纪光录就加强和改进中心组学习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新时代深刻把握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始终把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摆在第一位,这既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需要,也是更好地指导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作为以文科见长的院校,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学习能力强的优势,在对中央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上要更加精准、更有权威、更接地气,在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问题上下功夫,着力推出一批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和宣讲方面有较深造诣的专家学者;各学院、各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在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实践中不断增强本领,成为懂党建的行家里手;年轻教师要在研究党的创新理论,以及中央各项法规制度、政策导向、融入工作实际上下苦功夫,推出有较大影响的研究成果。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作了中心发言,并对《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

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的专题片,校领导於全收传达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校领导章平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信访工作精神。

党委统战部部长梁仕新传达了宗教工作精神。

在家的校领导纪光录、杨鲜兰、付永昌、吴冰、陈俊、周进芳、於全收、孙丽平、章平和中心组成员一起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