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级示范思政课教学基地建设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9-07-0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毛晶玥

7月2日,我校省级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基地建设座谈会召开,校领导周进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周进芳指出,通过马院全体老师的充分讨论、共同酝酿,基地前期积累了不少好的工作实践和经验,“五改三延六平台”的基地实施方案初步形成。他强调,在当前基础上,基地建设一定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据悉,“五改三延六平台”方案是对当前基地建设的集中概况。“五改”指的是“读原著、品经典、显特色、活案例、强专题”五个环节的课改,“三延”即课堂教学思政向课外活动思政延伸、学科思政向课程思政延伸、大学生思政向中小学思政延伸三个延伸,“六平台”就是搭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中小学思政教育衔接研究、三线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理论面对面,社情民义调查研究中心六个融教育、调查、研究、合作、体验、实践于一体的教育研究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