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开展“争创文明城市,共建‘志愿之城’”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7-03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邓易 阮湛钧 张宇

 6月29日上午,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在院党总支书记曹赟的带领下,奔赴古均州旧址、南水北调移民区丹江口市均县镇关门岩村开展六月份“争创文明城市共建‘志愿之城’”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8周年献礼。

在均县镇关门岩村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

随后,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工支部书记夏小林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十堰市建设“志愿之城”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从自我出发,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推动“志愿校园”“志愿家庭”的创建,从言行举止、教学活动等各方面弘扬时代新风,为将十堰市建设成志愿之城增砖添瓦。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顺峰同志向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全体党员遵守条例、恪守纪律、严于律己、积极奉献,积极争做新时代好党员。

教工支部唐海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和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邓易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上的主旨演讲。

学生支部张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向全体党员详细介绍了张富清同志的事迹,倡议全体党员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要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艰苦奋斗,从而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赟同志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强调全体党员教师要坚守三尺讲台,要搞清楚为谁育人、为谁授课,应该坚持以精品课程奉献人民,坚持塑造新时代的民族性格、民族精神,并坚持用明德引领社会风尚。

教育学院院长郑传芹同志、党总支副书记腊国庆同志,以及李江、阮湛钧等老师分享了自身的感受,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教师,大家应该坚定信仰、严于律己、积极奉献,发扬时代新风,传递时代精神,做更好的新时代高校教师。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了均县镇九年义务制学校,深刻感受到均县镇师生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据悉,教育学院已将均县镇九年义务制学校纳入学院学生综合实践活动基地。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