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名著阅读活动 奖励精装书籍由学子“私人订制”
时间:2019-07-11     来源:文学院       作者:任自玲 熊钢

“今天你的阅读打卡了吗?”“杨校长推荐的80本书你读了多少本了?”文学院汉语言1804班的罗媛媛最近和身边同学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关于学院的“名著阅读”活动。

历时两个月,共上线130本电子书,近千名学生参与阅读,总访问量近40000次……这是根据学习通大数据显示的统计结果。此次文学院的“名著阅读”活动,主要以杨鲜兰校长推荐的八十本名著为主要内容,利用超星学习通整合视频导读、电子书,通过文学院网站等丰富的多媒体资源,一站式点对点推送给学生手机端,引导学生们进行阅读。

据文学院院长郝文华介绍,此次“名著阅读”活动从3月底读书节开始启动,目的是为传承文学院学子阅读名著的优良传统,在学院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引导学生博览群书,提升文学素养。此次线上阅读活动虽然评奖的数据截至时间为5月31日,但以后线上阅读平台将继续向同学们开放。

由于前期需要筹备、录入的工作量巨大,文学院戴文雄老师带着该院新闻宣传中心的同学们早在2017年10月份就开始了平台建设工作,历时一年半终于保证了此次线上阅读活动在今年读书节时顺利推出。为了鼓励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文学院通过学习通平台统计了阅读数据,评奖数据截止5月31日,对学习访问量高的前50名同学进行奖励。

7月9日下午6时,文学院在崇文楼A614举办了“名著阅读活动”颁奖仪式。院领导郝文华、曹弋、曹国军、任自玲及图书馆副馆长付鹏共同为同学们颁奖。颁奖环节更是让同学们激动不已,因为每一位获奖同学的“私人订制”奖品——精装书籍终于发到了大家的手中。每个人的都领到了各自心仪的不同的书籍。

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弋在总结讲话中说道,此次读书节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探索和尝试。培养了学生的自主阅读学习能力,同时电子资源是我们的师生自主完成建设,也是一次很好的体验。他鼓励文学院学子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

“阅读让我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腹有诗书气自华,此次活动已经让我养成了很好的阅读习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颁奖仪式上,广电编1801班周俞羊、汉语言1804班罗媛媛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读书活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