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内动态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汉江流域古建筑维护开发小分队走近清末古建筑
时间:2019-07-17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

7月13日,在艺术学院党莹老师的带领下,我校汉江流域古建筑维护和开发小分队来到十堰丹江口浪河镇饶氏庄园,开展以收集、整理古建筑遗迹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这座清末庄园兴建于1911年,耗时十年直到1921年才建成。在战争年代,饶氏庄园受到了较为严重的损伤,从保留下来的建筑中依然能感受到它当年的风采和气派。

当天上午,在当地村委会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小分队一行细致地了解了庄园主人的人生经历和社会背景,较为全面地收集了庄园的房屋布局、造型风格、房梁木雕、瓦当花纹等方面资料。

同学们表示,随后将认真整理饶氏庄园的相关研究资料,帮助更多人了解优秀古建筑,让优秀的建筑技艺和设计理念继续传承下去。

【编辑:张玲 责任编辑:饶军】